规章制度

南平市博物馆监控中心管理制度

时间:2014-12-31   所属栏目:规章制度   点击:86次

南博文〔2014〕26号
 
       一、控制人员进出。非当班人员不随意进入值班室。不在中心内接待亲朋好友。非中心人员未经批准不能入内,上级或有关部门进行安全检查,必须同时具备以下三个条件:一是有博物馆管理人员陪同;二是有能确认本人身份的证件(身份证或工作证);三是持有介绍信。
       二、实行登记制度。上级或有关部门检查人员及设备检测和维修人员进入监控中心要在《非监控中心人员进出登记薄》进行登记;设立《运行情况登记本》,对每天的报警情况、处警结果,网络、设备故障现象、处理结果进行记录。
       三、注意消防安全。不携带易燃易爆品进入监控室,不在监控中心值班室内吸烟,注意电器线路的运行状况,经常检查防火设施,经常进行消防预案演练。
       四、注意安全保密。未经批准,不允许在监控中心录像、拍照;非值班人员不能随意操作监控设备。注意数据的备份和图像资料的录制。
       五、保持环境卫生。进入监控中心前,须先换上专用拖鞋;不随地吐痰、乱扔纸屑。落实卫生责任制度。 
       六、保持室内肃静。不大声喧哗、吵闹;不在监控中心内高歌咏唱或播放碟片;关门关窗和搬动物品小心轻放。
       七、养成良好习惯。注意节约用水、用电和电话费用,养成“关好水、关好电、关好门”的习惯,不拨打与工作无关的电话。 
       八、健全规章制度。建立学习制度、卫生管理制度、考勤制度、报警设备管理维护制度、奖惩考核制度等。
       九、明确职责责任。制定监控中心值班守则、班长岗位职责、值班员职责,实行责任追究制。
       十、实行报告制度。值班员向值班班长报告、值班班长向馆长报告、馆长向上级领导汇报的报告制度,重大问题可越级及时汇报。
 
         

南平市博物馆          
2014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