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探索

【考古】我馆组织馆内人员参与茶洋窑调查与发掘技能学习

时间:2017-04-17   所属栏目:考古探索   点击:134次
        为响应我市“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发扬上下迅速行动、凝聚一切力量、干字当头、务求实效的实干精神,南平市博物馆经过周密部署和详实安排,在组织馆内考古技术人员配合延平区开展茶洋窑调查与试掘工作的基础上,又分批次安排馆内其他部室专业人员到窑址勘探试掘现场进行轮训。2017年3月15日,首批3名学习人员抵达考古工地,将接受为期3天的任务学习,包括茶洋窑保护范围内的实地调查,标本采集,现场试掘,标本绘图等内容。
         南平市博物馆王世亮馆长、南平市文管办魏祖能副主任、南平市博物馆余鹏副馆长,以及延平区文体局郭翔科员也一起到达考古现场,指导试掘及保护工作。王世亮馆长特别要求考古部抓紧时间做好窑址勘探试掘和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同时要求轮训人员要服从现场领队工作安排,以此次勘探试掘为契机,能吃苦、勤学习、多体会,提升自身的专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