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动态

【新闻】澳大利亚师生代表团到南平市博物馆参观

时间:2018-12-08   所属栏目:馆内动态   点击:161次
       12月7日下午,南平市博物馆迎来了一群外国师生朋友,他们来自澳大利亚奥尔伯里市夏威尔中学,一行近30人来南平市博物馆参观、体验宋代茶文化。
 
       福建省南平市与澳大利亚奥尔伯里市于2003年缔结友好城市,互访促交流互动促友谊,两市之间每年定期组织师生交流互访,为两国人民友谊发展埋下了希望的种子。
 
       南平市博物馆作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充分发挥社会教育功能和文化资源优势,有效配合学校教育教学活动,让世界了解中国,了解闽北。博物馆工作人员早早的就接到消息,满怀着激动的心情迎接他们的到来。首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他们参观了一层展厅——《茗冠古今 茶香万里——闽北茶文化展》,再由翻译老师诉说给他们听,在参观过程中学生们对中国历史文化感到震撼、对闽北茶文化充满了好奇。参观结束后,当然少不了让这些外国朋友们亲手体验我们闽北特色茶文化——宋代点茶。学生们好奇的看着桌上这些陶陶罐罐,一头雾水,这到底是干啥用的呢? 别着急,请听博物馆的工作人员把它们介绍来,这块碗称茶盏、罐子里装着茶粉、茶筅就是看起来像打蛋器的物品,还有小勺子的作用......学生们的好学心、领悟能力出乎我们的意料,很快就掌握了点茶技艺,他们的欢笑声也感染了我们,使博物馆洋溢着欢乐的气息。此次澳大利亚奥尔伯里市夏威尔中学的师生的到来不仅是两国文化的交流,更是心灵的沟通,同时增强了两国之间美好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