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动态

【新闻】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党日主题活动参观南平市博物馆

时间:2019-04-04   所属栏目:馆内动态   点击:148次
 
       4月3日,闽北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传承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党日主题活动,带领党员干部参观南平市博物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的首先参观了南平市博物馆引进交流展《人间好时节——京津冀民俗文化交流》,一边聆听讲解员的介绍一边拓印年画,党员干部们徜徉在色彩斑斓、寓意美好的武强年画与洋溢着幸福味道的曲阳泥塑世界中,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的碰撞让人深刻的感受到社会主义新农村“若无闲事上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的生活风貌。
       领略了京津冀民俗文化魅力后,党员干部们来到了《闽北五千年》历史陈列展厅,一件件文物,一片片展板展示着闽北茶文化、建盏文化、朱子文化。闽越王城的辉煌、宋代闽北经济的腾飞无不让党员干部们啧啧称赞,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参观博物馆受益匪浅,更进一步加深了自己对家乡历史文化的了解,加深了对家乡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