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动态

【新闻】南平市博物馆2019年志愿者培训活动圆满收官

时间:2019-10-30   所属栏目:馆内动态   点击:118次
        博物馆是人类社会的伟大创造,是收藏人类记忆的“容器”,是展示人类文明的窗口,也是社会教育的重要课堂。志愿者作为现代博物馆开展社会教育工作的重要成员,已经逐步实现社会化、多元化。为进一步提升南平市博物馆志愿者队伍素质,更好的为广大观众提供自愿服务, 10月29日,博物馆对新招募的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的40多名志愿者进行了岗前培训。
        首先,志愿者们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展厅,进一步的了解南平市博物馆的展览陈列,熟悉博物馆整体的展示内容,参观的同时学习讲解相关知识,了解讲解的基本要求、程序和原则。为将来正式开展志愿服务打下良好的基础。
        参观结束后进入课堂理论培训,培训课上讲解老师就讲解素养、讲解礼仪等方面展开培训。理论授课结束后老师与志愿者们交流如何将专业知识应用于志愿服务当中,以完善南平市博物馆志愿团队的建设、管理,提升志愿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