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动态

【新闻】南平市博物馆参加2019大武夷导游(讲解员)大赛获佳绩

时间:2019-11-27   所属栏目:馆内动态   点击:192次

1126日由南平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2019年大武夷导游(讲解员)大赛》在南平西方财富酒店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旨在“以赛促训”、“以赛选人”,推出一批讲政治、专业精,服务好的优秀导游(讲解员)人才,发挥好以点带面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导游(讲解员)队伍整体服务水平,为导游(讲解员)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的平台,也是对大武夷导游(讲解员)人才队伍一次集中检阅。

来自南平十个县市区17名选手通过“抖”出自我风采、旅游线路订制、讲好南平故事、知识问答、才艺展示五个环节充分展示了导游(讲解员)的职业素养与专业技能,献上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同时也让大家领略到大武夷的秀丽风光与深厚的文化底蕴。

南平市博物馆代表队2名选手参赛。练建菁对王台旅游路线、建盏的前世今生进行了精彩的讲解,获得了评委老师以及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以85.96分荣获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