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动态

【新闻】南平市博物馆有序恢复开放

时间:2020-06-04   所属栏目:馆内动态   点击:115次

 
 

 

根据《国家文物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序推进文博单位恢复开放和复工的指导意见》和福建省《关于做好文化旅游场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经市政府同意,南平市博物馆将于64日起有序恢复对外开放。前期,南平市博物馆已完成展厅改造,引进《“十六尊者”系列唐卡艺术作品展》和《巧木造化意万千——漳州木偶雕刻作品展》两场精品展览,做好开馆准备。

为了做到免费开放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南平市博物馆制定开放方案和应急预案,保证安全有序开放:一是实行预约参观制,观众可通过电话预约、微信公众号留言预约和现场实名登记等方式登记入馆,通过预约登记控制观众总量和人流量;二是对入馆观众进行身份核验、查看八闽健康码、测量体温,并要求其全程佩戴口罩;三是每日定时对展厅、电梯、卫生间、走廊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四是向观众提供免洗洗手液,日常医用药品等,并在出入口设置医疗废弃物垃圾桶;五是设置隔离观察区,对出现体温≥37.3℃或发热、干咳等症状者进行隔离观察并及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