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动态

【新闻】南平市文广新系统消防培训在市博物馆举办

时间:2018-09-30   所属栏目:馆内动态   点击:175次
        9月29日下午3点半,南平市文广新系统消防培训在市博物馆举办。市文广新局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文化娱乐企业、印刷包装企业和省级文保单位的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消防培训和演练。
       培训由市博物馆馆长王世亮主持,市局党组成员、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长黄斌在会上作了发言,强调参训人员要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和近期消防安全会议要求做好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要高度重视本次培训,认真学习相关消防知识,积极参与演练,将本次培训学习演练的成果带回本单位。培训邀请市消防支队参谋讲解消防常识、剖析火灾案例、介绍文化行业消防应知应会以及消防法律法规等。课程结束之后,全系统人员到市博物馆一楼广场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使文广新系统人员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深刻地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巩固和提高了各单位自防自救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