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动态

【新闻】星语小主持走进南平市博物馆担任小小讲解员

时间:2019-12-08   所属栏目:馆内动态   点击:130次
      
        12月7日,博物馆这个社会大课堂又迎来了一批可爱的小朋友们,他们是150多名来自星语文化艺术中心的小小主持人。今天他们把主持课堂搬进了博物馆,跟着讲解员阿姨一起学习历史知识和讲解技巧,再通过现场讲解把自己所学的成果展示给大家。那么接下来就跟着我一起去展厅看看,这个新课堂都讲了些什么内容吧!

        首先,讲解员带领孩子们参观固定陈列展览《闽北五千年》和精品交流展览《洮河遗韵——临洮5000年历史文物展》,让孩子们对所要讲解的历史文化知识和文物状况有一个简单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孩子们带着自己的讲解词走到指定位置,熟悉文物与展板,讲解员老师同时指导大家的站姿、手势以及讲解开场介绍等内容。

       最后,孩子们学习过后接受检阅的时刻到来了!各位家长、游客们走进展厅聆听孩子们的讲解,每层展厅的一件件文物、一个个历史故事由孩子们发音准确、条理清晰的串联出一段令人难忘的历史。

       通过此次活动可以让孩子们学习历史文化知识的同时提升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让自己的胆量和语言能力都得到锻炼。

       教育职能是博物馆的主要社会职能之一,作为为公众服务的公益事业单位,应义不容辞的承担起对公众进行文化教育的责任,让博物馆成为青少年获取知识的第二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