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动态

【新闻】南平市博物馆再次迎来澳大利亚师生代表团

时间:2019-12-07   所属栏目:馆内动态   点击:126次
        福建省南平市与澳大利亚奥尔伯里市于2003年缔结友好城市,互访促交流互动促友谊,两市之间每年定期组织师生交流互访,为两国人民友谊发展搭下桥梁。南平市博物馆作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充分发挥社会教育功能和文化资源优势,有效配合学校教育教学活动,让世界了解中国,了解闽北。

        12月6日,来自澳大利亚奥尔伯里市夏威尔中学的41名师生来到南平市博物馆学习交流并进行了鱼洗体验活动。

        首先,由讲解员带领师生们参观了来自甘肃临洮的精品交流展览《洮河遗韵——临洮5000年历史文物展》以及展示我们闽北悠久历史文化的《闽北五千年》历史陈列。在参观过程中学生们被厚重的文化底蕴深深折服,古朴而多彩的彩陶、经历了沧桑岁月的青铜器、精美绝伦的瓷器无不令他们惊叹不已。

        参观结束后,进入鱼洗体验活动。学生他们好奇的看着摆在桌上的青铜盆,各种猜测它的作用。通过博物馆工作人员的介绍和展示,大家都撸起袖子跃跃欲试!好奇的学生们领悟能力也是一级棒,随着鱼洗的震动嗡鸣声不绝于耳,水花四溅,看起来大家都深谙古代这“掌心按摩”的精髓!

       此次博物馆之行让澳大利亚的学生们深入了解中国历史和文化,希望明年的交流活动中依然能看到他们的身影,愿他们将中华文化、闽北文化带回澳大利亚,传向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