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活动

我馆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2012-01-24   所属栏目:教育活动   点击:168次
        南平市博物馆为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提升员工消防意识和技能,1月6日下午组织全体职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此次培训由王世亮馆长主持,邀请消防专业工程师进行授课。培训就防火、灭火、疏散、自救四个方面进行阐述,介绍了日常防火巡查内容、如何疏散参展人员、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等;培训中还组织全体员工现场了解馆内逃生通道位置和消防设备的位置及功用。

        理论学习后,全馆职工又分组进行了消防器材的操作演练,确保人人会使用灭火器,人人熟练掌握灭火技巧。

        这次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强化和提高了全馆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安全素质和各项业务技能,全面提高我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使我馆消防安全工作水平跨上了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