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展览

【展览】南平市博物馆元旦期间举办《泉州海洋考古文物展》

时间:2016-12-28   所属栏目:交流展览   点击:90次






泉州是中华文明通过海洋走向世界的重要出发站,是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各国多元文化交汇交融之地,镌刻着中华民族和沿线各国人民友好交往的永恒记忆。泉州是东西方文化交融传播的重要窗口。近年来,泉州市博物馆积极参加国家组织的在渤海、黄海、东海、南海(西沙、南沙)等进行的水下考古活动,并取得了丰颐的成果,极大推动了我国古代海洋交通史、海外贸易史、外销瓷、造船史、古代城市布局等课题的研究,并为海上丝绸之路、中国海洋文化、国家海洋战略等提供了详实可靠的依据。
为了促进馆际之间的交流与互助合作,南平市博物馆与泉州市博物馆在2017年元旦期间联合举办《泉州海洋考古文物展》,希望通过125件与海外交通历史有关的珍贵文物资料来展示泉州的历史发展过程,并以此为窗口,折射出中华民族光辉灿烂的海洋文化,以及对人类海洋文明的重要贡献。
展览时间:2017.1.1-3.20
展览地点:博物馆一层精品交流展厅
欢迎免费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