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展览

【展讯】“盏韵天成”展在内蒙古呼伦贝尔民族博物院隆重展出

时间:2017-05-25   所属栏目:交流展览   点击:169次
        由南平市人民政府和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主办;南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呼伦贝尔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建阳区人民政府、呼伦贝尔民族博物院共同承办;南平市博物馆、建阳区文体局、昙石山博物馆协办的《盏韵天成――寻味千年造盏工艺》展览于5月18日至7月10日在呼伦贝尔民族博物院隆重展出。5月19日,南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培栋,市文广新局局长谢秀端等一行参观了该展览。

展览特点

01规格高

        作为国家级非遗项目建窑建盏制作技艺,建窑建盏展览宣传活动得到政府支持并高度重视。

02宣传面广

 建窑建盏展览518日同时在内蒙古呼伦贝尔民族博物院、辽宁省沈阳新乐遗址博物馆开展。下一阶段还将到扎赉诺尔博物、陕西西安半坡遗址博物馆、贵州黔东南博物馆、北京房山区云居文物管理处国家4A级旅游景区等单位展览。明年还将到更多的地区展览。

03宣传效果好

        建盏是一种高端的艺术品,通过展览的形式把建窑建盏介绍给各地群众,让广大群众了解建窑建盏文化与历史,从而推广使用现代建盏,将现代建盏溶入当地特色文化中,溶入寻常百姓家庭中。例如呼伦贝尔地区,可以用建盏盛马酒,建盏既可以用来喝茶,也可以用来喝酒,这就溶入到当地文化里。

        下步将组织传承人和他们的作品在展览期间进行展销活动,扩大影响,用文化交流展推动文化产业特别是建窑建盏和茶文化产业的发展。